close

2013.11.02

 

今天一早醒來原本想賴一下床的,

可是看了一下手機已經6:45了,

所以我就掙扎了一下放棄了這個念頭 =W=

 

梳洗了一下,

準備好後我就跟著李爸李媽坐上計程車前往今天的面試場地:開南商工

 

去之前前幾天都是淡淡的緊張感,

然後等到我到了現場之後那個緊張感就慢慢上來了,

可是可能是因為李媽一直跟我說我一定可以出國,

所以我的緊張感其實就只是一點點而已,

出門怕遲到的那個緊張感還比面試的緊張來得大...

 

到了現場人已經很多了,

因為上次已經來聽過一次REBOUND回來的分享了,

所以對這邊的場地沒有很陌生,

領了自己的名牌還有李爸李媽的名牌(只有一份),

我看到一個很緊張的女生,

我就趁李爸李媽去找休息室的時候上前去認識她(Sica)了,

她也是高三生,

我們兩個就在焦慮焦慮緊張緊張的交換心情,

沒多久我上次認識的同社的女生(Cici)也來了,

我們三個就一起行動了。

 

面試是在2F,家長說明會是在B1,

因為要萬國博覽會是要蓋章的,

Sica是7號所以先上去等面試了,

我跟Cici是26跟27號,

所以我們就先去各個攤位問問題蓋章,

要讓他們蓋章是要問問題或是聽他們講點話講解的,

這讓我們兩個站在攤位前都糾結了一陣子,

因為我們其實不曉得該問什麼也不曉得到底要怎麼辦,

後來幾乎都是Cici在問,我在做反應

 

我還剩下三個章的時候我就被叫上2F了,

然後等了好~~一陣子,

10:30快到我的時候我就聽到樓下在用大聲公說:「11:30收攤,大家要趕快蓋章喔!」

 

然後我就聽到我的腦袋分裂成兩半,

一半在說:「妳還不趕快下去蓋章!!!」

一半在說:「快到妳了!!不可以下去!」

 

因為他們是規定要全部都蓋章的,

那時候我已經在B組面試教室前面等了,

所以我就問了一下ROTEX的姐姐們怎麼辦,

等姐姐們跟我說那讓我先下去蓋章的時候,

B組的人就出來了,姐姐們也緊張了,

因為B組前面只有我一個在等,他們應該也是怕裡面的uncle、aunt等,

我就說沒關係吧,我就敲門然後進去了。

 

等我面試完我就衝下樓去蓋章然後又衝回來繼續面試。

 

******這邊是你們比較想知道的問題******

 

1. 一個人面試要多久? 

    A:大概5分鐘,他們會在外頭按鈴的,提醒裡面的評委時間到了,不用太擔心。

2. 要準備什麼?

    A:可以準備一些獎狀、證明之類的,可以給他們看。

3. 面試都在問什麼?

    A:問你為什麼想去這個國家?你為了去這個國家做了什麼準備?你有什麼優點比別人好能夠說服我讓你出去?介紹一下自己...之類的,

       總之不要緊張,他們就是想看你有沒有膽識,要有禮貌,進去之前要先敲門,一進去就要主動打招呼,一直笑著回答就對了,他們都很溫和的,當做在聊天。

4. 面試的時候很緊張,怎麼辦?

    A:每個人都會很緊張,我個人是一直握著一支筆不放啦。其實我在第一組面試的時候就不緊張了,甚至到最後一組的時候還跟旁邊一起等的聊天

       我覺得自己笑著回答真的會降低很多緊張感,因為感覺自己很從容,他們也會溫和一些,看到誰微笑也會跟著微笑嘛~

5. 萬國博覽會是什麼?

    A:就是Inbound(各國來台灣做交換的學生)把自己國家的特色介紹給你的一個活動,他們會同國家的一起擺一個攤子,然後把自己國家的特色小吃、導覽手冊、地圖......等等,放在桌子上給你們看。

       在介紹他們國家讓你們更了解,有興趣去哪個國家的可以問久一點,旁邊都有ROTEX幫忙翻譯或是Rebound(去各國交換完回來的學生)也可以給你詢問。

6. 我英文很差怎麼問?

    A:盡力說,會說什麼說什麼,那些Inbound來了幾個月了,有些厲害的甚至還可以用一些中文給我們講解喔~

7. 面試有需要用英文嗎?

    A:有的喔,像我們這屆就是四組面試(我不確定每屆會不會換),三組中文一組英文,英文組的不會講得很快,重點是看你聽不聽得懂,敢不敢講,我覺得文法錯沒關係,因為他們都是告訴我們會講就講,能盡力表達自己最好。

       我就是講到一半停了很久,因為中文轉不過來,他們還是很有耐心的告訴我慢慢來,讓我有足夠的時間說出自己的回答,其實我一走出英文面試的房間就沮喪了,因為我馬上想到我很多發音錯誤跟文法錯誤,但我還是過了

8. 國家的順序要怎麼選擇?

    A:之前你報名的時候有填過志願表了,這時候面試的時候他會讓你再填一次,不過就是方便給面試的uncle aunt看,之後研習營會再給你做最終確認,

       因為那時候哪個國家可以去幾名幾乎確定了,也算是讓你更有時間去了解你想去的國家再做最終決定,所以不用這麼戰戰兢兢的填,想去哪裡照自己的意思去就好。

       也不用尷尬他們問你想不想去南美洲,然後你回答不想,這很正常,大部分的都想去歐洲,你就直接說你有點不放心治安什麼的,或是你以後有規劃去歐洲念書所以想先去歐洲之類的(前提是你真的有這個計畫,亂掰被識破你就完蛋了)不用怕尷尬,他們就是問一下。

9. 我誰都不認識,好尷尬...怎麼辦

    A:這時候就鼓起勇氣去認識新朋友吧!去跟看起來跟你一樣要面試的人說說話,像我、Cici和Sica就是這樣認識的,之後幾次活動都一起約,一起討論,比較有伴,之後的活動你會認識全部的人(真的是全部),所以不用擔心。

 

******14/02/23******

 

有什麼問題可以在下面問我,我會再編輯進來回答的,希望大家不要緊張,

敢講敢說+微笑,真的加分很多喔

PS. 聽說啦...聽說其實面試是打分數,應該不會刷人下來,所以你們只是在賺分數,加油喔!!!

arrow
arrow

   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